Sunday 1 January 2012

那又怎麼樣

阿嫲說今天是我華人農曆生日,
也就是說,
我十八歲了。
我其實不知道,
但是知道以後覺得我真的老了。

看到了很多我無能為力的事情,
也許我長那麼大,
還真的是那麼地差勁,
不能做些什麼,
更不能讓人更加開心。

每一次我有事情都有人在旁邊,
可是現在不一樣的時候,
我卻什麼都不會做。

我很無助那又怎麼樣,
也不夠別人無助
我很難過那又怎麼樣,
也不夠別人難過
我很想流淚那又怎麼樣,
也不夠別人有理由去淚流

是很平凡的一天,
是2012的第一天,
也竟然是我農曆生日的一天,
阿嫲特地叫傭人起來煮紅雞蛋給我吃,
說我可以吃兩粒,其他的派給家人吃。
我很感動,阿嫲那麼疼我,
很疼很疼我。
可是為什麼在這樣再也平凡不過的一天,
要得到這樣的對待,
會因為別人難過而跟著難過,因為什麼都做不到,
因為看不過別人對別人的對待而擺出一副死人樣,
像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發,
那樣太可怕。

紅雞蛋煮了自己也不吃,
給別人,別人也不吃,
煮了那又怎樣?
選擇吃下去的讓我很感動,
選擇不吃的沒有關係,
可是會有一點遺憾,
好像否定我十八歲的價值,
是我想太多,
是這樣的。
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執著

再見,
阿嫲眼中十七歲的我,
我希望十八歲的我能夠更好,
我也只是希望,
這一個夜晚可以更快樂,
就一定要這樣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