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anuary 2010

领悟



我总是那么地向往没有忧虑的未来,
可以平静地过淡如素的生活,
和现代的社会是多么的脱轨,
那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没有竞争,没有压力,与世无争, 多么的好。
没有太多的渴求,但愿能够逃离现实。
直到今天,
问我以后要做什么,去哪里深造,往哪一方面发展,
我始终没能够说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怎么会这样?
没有目标,没有理想,没有规划,没有未来。
问我是否要出国深造,我-要。
问我对哪一科有兴趣, 我-不知道。
怎么样?
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
刚刚和一位朋友聊天,
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目标,好像很没有意义。
意义, 我怎么没有想过?
他说,


我很爱音乐,
两岁的时候妈妈让我学钢琴,
我很喜欢,结果在钢琴上睡着了。
直到我十三岁,我疯狂地爱上吉他。
我有告诉我妈妈,她已经在替我安排到一所国际音乐学校学音乐,以后我要考上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那是我认为最好的音乐学校,王力宏也是在那里毕业的。

他告诉我以后,
问我,


那你以后的志愿是什么?

愣,
我愣在那里。
听他那样一说,我觉得他很有理想,目标很明确,
至少,
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还停留在某个点,停泻无法前进。
能不能把目光放的长远一点,
我好像从来没有这样打算过。
还很像小孩,享受朋友之间的玩乐。


他很爱音乐,
那我喜欢的是什么?
我要的是什么?


从他的身上,
我了解了很多,明白了很多,
也许,
我应该也想一想,
自己的打算和未来。


可能我什么也得试一试才知道,
如果真的什么也应该试一试,
那我是不是应该也去死一死,
至少我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
不过,
我会比谁都明白,
我失去了所有生存的权力。


所以,
我不会死,
不会什么都去试。




我喜欢 :爱与不爱 


我说 :再-见
(不是永远不会见面,是再次-见面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